不想忘記青春


上週末過了29歲的生日
這是人生中最後一個以2開頭的生日了
我是這樣理解的
前幾個星期想到這
居然傷心地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29歲了, 這個年紀說年輕不年輕 說老不老

一直幼稚下去自己也會不好意思
可是又不甘心長大


人生中有趣的事情還那麼多
要我怎麼甘心承擔起繁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擔子
我還想冒險 還有天真的夢想 還有個叫嘟嘟的小朋友住在我的身體裡
怎麼怎麼 這樣就要邁入而立之年的阿

為了慶祝這個不想長大的29歲
我拉了男友去爬山
特意住了便宜爛兮兮的小木屋
雖然爛 但一早起來可以看到山
起床可以看到山, 對我來說
就等於回到了武塔 回到了青春 回到了臭滋滋 髒兮兮 黑悠悠的五個寒暑假
彷彿看到了那片紅屋頂的校舍, 綠色草皮和紅磚地
和一大群掛個鼻涕 穿著藍白脫鞋的遠豬敏小朋友

我的人生再也無法回到那段時光
心不甘情不願地拖著腳步向前
不時回頭張望
好怕自己
忘了
青春



Posted by Picasa

Comments

  1. DEAR仕穎
    再怎樣妳都會比我(們)年輕的啦!
    每個人生階段都會有它的驚喜之處
    雖然過去總是這樣令人難忘
    我現在突然想起來
    上一次見到妳是在亦男的婚禮上了
    那時妳還沒去荷蘭呢

    現在才第一次點了妳的BLOG
    發現金牛座的韌性和任性
    在我們身上好像都很明顯 哈哈

    小馬

    ReplyDelete
  2. 天ㄚ~原來范大小姐這麼年輕還沒30喔!
    原則上菜場幫都是30以後才能加入的ㄟ,別擔心啦,降你就可以當好久的菜場新人,看看菜場的老大姊們還不是活跳跳的過得很開心,活出精采的人生比較重要,過去的一切就讓它成為喜孜孜的回憶吧!
    BTW,話說喜孜孜這位老大姐從來不覺得自己年紀大,一直很有活力,這星期還去東港和小琉球騎單車5天慶祝他30幾的生日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