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hen Dom

其實Aachen離Eindhoven不遠
開車只要一個多小時
但是本週末因為下雪無法去比利時Hiking而陰錯陽差地造訪了Aachen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教堂周圍有聖誕節前才有的傳統市集
其中必備的Grunewein好喝
而且同一攤德國烤香腸夾麵包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

回歸正題到Aachen有名的大教堂
德文裡的大教堂統稱為DOM. 就是發成"棟"的音
Aachen的"棟"之前在Bill Bryson的 "歐洲在發酵"裡就有讀過
他筆下的Aachen Dom是個鮮為人知 安靜又有靈性的小教堂, 值得大力推薦
但是....上個週末即使  風大雪大雨大
Aachen的小教堂還是擠滿了觀光客
雖然靈性不在, 但是一踏進門 bling bling的金光閃閃還是讓人為他拍拍手
可不是所有的教堂都是這樣閃的喔

查了我的磚頭書之後發現可不得了
這座教堂可是在神聖羅馬帝國的開國皇帝
高中歷史課本裡讀過的查理曼大帝(課本這裡一定要劃重點)的指導之下開始興建
查大帝死了之後也葬在這裡
因為查大帝代表著許許多多基督徒們對新羅馬的嚮往
所以很多的朝聖者也會來此瞻仰他老人家
<可惡!查得太晚了進教堂的時候沒有努力查大帝的牌位阿!!>
<阿!!可惡x2! 我們在教堂裡面的時候看到今日特別開放展出某位仁兄的皇椅throne, 但是我和沒有文化的Jano都不認識這個人所以沒有付錢進去看, 唉呀, 說不定就是查大帝坐過的椅子阿~>

唉..如果高中歷史課本提供這些歷史人物的英文名字的話, 我也是對西洋文化史略知一二的阿, 想當初歷史可是我的強項呢....
Aachen 棟在我的心中上留下了一點白頭宮女話當年的遺憾

喔..順道附贈聖誕櫥窗麵包薑餅人(第一張相片)




到訪時間: 2010.1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