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Asturias的日子


在Asturias的日子大概是這樣的: 

八點十五左右到小木屋的木頭餐桌喝茶, 然後八點半到瑜珈教室開始靜坐, 接下來是瑜珈課, 10點45左右下課, 回到木頭餐桌和大家一起吃今天的第一餐: 燕麥粥加水果加好好吃的黑糖, 然後是西班牙式的坐著聊天喝茶聊天喝茶, 接下來上一個小時的理論課, 然後兩點又開始吃中飯, 可能睡個午覺或是開始下午的攀岩, 然後回到小木屋又要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又是聊天喝茶聊天喝茶或是彈吉他唱歌到午夜, 回到帳棚一切寂靜, 只有山谷裡的牛鈴匡噹匡噹地陪我入眠






我還尤其想要紀錄我在Asturias遇見的人們, 他們是這個假期讓我想起來會微笑的原因


  • Simon: Ashtanga瑜珈老師, 愛爾蘭人, 居住在Peak of Europe 的山腳下的簡樸小木屋, 是無欲則剛的代言人, 外表冷靜, 內心害羞
  • Willy: 攀岩老師, 西班牙人, 是登山嚮導也是攝影師, QQ的捲毛頭和外向的個性讓人有諧星的錯覺, 但其實是個對生命認真嚴肅的人
  • 江學姐: 定居在馬德里的Lu27學姐(!!!), 熱愛印度和靈修話題, 計畫在Asturias做三周的工作假期, 也是在這小木屋中居住的第一個亞洲人
  • Mikel: 西班牙人, Yoga/Climbing retreat的學生一號, 因為我們完全不能溝通, 對他個人我的認識很有限, 但我知道他是個溫柔有耐心的好漢
  • James: 澳洲小男孩, 24歲, 瘋狂鬼點子很多, 坦率開朗的個性加上多才多藝, 給他一把吉他和十五分鐘, 他就可以在小鎮廣場上賺3.5歐
  • Lucia: 西班牙小妹, 喜歡韓文, 跟著媽媽來和Simon老師做瑜珈一段時間, 現在突然對中文產生熱情
  • Ginny: 學生二號, 堅持不睡小木屋要睡帳篷, 是其中唯一不會說西班牙文的人, 也是Asturias yoga retreat school中的亞洲人二號


在Asturias的日子, 生活步調規律但又不讓人有壓迫感, 在這一群各有個性但又有點相通的靈性的人們的陪伴之下, 我們攀岩, 我們聊天, 我們唱歌, 我們chant, 我們談個人的故事, 還有交換一點點yogi的哲學心得

What is meditation? The first thing is to observe but no labeling, no judgement. The second thing is not to intervene, not to adjust. 

Yoga is to find your true self within the practices

Reaching the objective is not the only important thing. Every time you fail, remember to smile to yourself. The best climber is the one who enjoys the most. He might not be famous, but so what?
這樣想起來我常常被大人罵很ㄙㄨㄚˋ的缺點想不到竟然是我學得智慧的機緣呢, 我阿, 從小就健忘又隨性, 傷心的事很容易忘, 完成的事也轉頭就放下了(挺胸得意)

Obstacle is also not a bad thing. Normally we perform better with obstacles
在蒙眼攀岩裡我真真實實地體會到這個經驗, 遇到障礙,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唉唉叫, 但被老師提醒之後, 靜下心來馬上就進入到....嗯, 可以說是禪的境界吧, 專注地爬, 心裡沒有任何雜音, 反而爬得更過癮

總而言之, 這個假期並不是個放鬆放空的假期, 反而是個挑戰心靈力量的修行, 但是周圍的山谷, 我的帳篷, 同學, 老師和連著好幾天下著的雨, 都讓我心裡一直重複著: 來這裡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反而是回家之後, 心裡的不安感接二連三的湧出: 

我可以記得我在Asturias所學到的心得嗎?

一旦體會過這樣的生活, 接下來被俗事纏身的我怎麼活出更純淨更真實的自己呢? 

我要如何平衡我的"世俗"生活和我想要的心靈修行呢?

問題很難回答, 但是時間已經推著我下星期一要開始當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了阿.....

我已經開始想念Asturias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