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自己來外省手路菜之一:手作饅頭

我熱愛饅頭包子
身為50%的外省眷村人, 我想我對它們的熱情其來有自
但我們家的媽媽既然沒有從外公身上學到這門技術
理由就是自己做麻煩死了, 外面買不就好了嗎?

讓我一直相信這一定困難的不得了的任務, 從來沒有想要嘗試做做看

但是命運的捉弄讓我接下來在德國的月子沒有月嫂也沒有媽媽, 只有米酒米醋傻傻分不清楚的Jano還有不知道做菜好不好吃的買菜小天使來幫忙

想要吃好吃的東西現在就得做好放冷凍自力救濟
所以昨晚我鼓起勇氣來做饅頭, 來救濟接下來的月子早餐
成果非常讓人滿意, 我決定把成分和做法記錄下來, 以後可以常常做
就把這一味當作是傳家菜第一道好了

四顆一般大小的饅頭的材料用量

  • 麵粉200克
  • 速發酵母3克
  • 砂糖20克
  • 一小撮鹽
  • 水100 cc
  • 一湯匙無糖優格

首先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 用手揉到三光的境界
三光其實不用太久, 大概三到五分鐘吧
然後把麵團放在鋼盆裡, 上面蓋濕布休息三到五分鐘
再拿出來揉一揉 分成四等分之後
壓扁, 從四角往中心折疊幾次
整形之後, 饅頭本人的雛型就完成了
接下來把雛型放在裁好的烤箱紙上放進烤箱裡發酵
發酵這次我發了快要一個小時

接下來就是進蒸籠蒸25分鐘之後把大同電鍋的開關關掉
開個小縫散熱五分鐘
然後四個好吃的饅頭就完成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