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卜卦

無聊的待產期間
我在家裡自己學易經
學習的材料有南懷瑾的易經雜說, 傅佩榮的樂天知命, 還有傅佩榮解乾卦的youtube課

今天學到如何用數字卜卦
好奇之下立刻來應用看看

問了兩個問題
一個是目前武漢肺炎的情勢走向
結果是山風蠱, 初六, 變卦是山天大畜

蠱的卦詞: 元亨, 利涉大川, 先甲三日, 後甲三日
以和順的態度來阻止偏差, 使天下治理完善, 革除積習, 前三天除舊, 後三天佈新
初六的爻辭是: 幹父之蠱, 有子 (靠好兒子來改正前人的過錯), 考無咎 (這樣前人才不會守到責難), 厲終吉 (雖然危險但最後是正面的結果)

還有另一個是生產過程是否順利
結果是地山謙, 初六, 變卦是地火明夷
謙的卦詞: 亨, 君子有終
平順通達,結果正面
初六的爻辭是:謙謙君子,用涉大川,吉(謙虛的君子,以謙虛的態度管理自己,吉祥)

這兩個卦都是吉卦,基本上和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也類似,第一次卜卦就有吉兆讓我現在心情大好

但金牛座的理性派還是忍不住懷疑,這些解釋都是很主觀的看法,比如我覺得我的生產心態是很走自然路線的,可以說是師法自然,當然也可以解釋為一種謙虛的態度,所以最後的結果會很順利,但這完全就是我自己在想的阿,所以這個卜卦會不會只是一種強烈的自我暗示,人人都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現象和解卦方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聽唐鳳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