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清冰箱好食譜:麵疙瘩

其實這個食譜是在看型男大主廚由黃妃來做的拿手菜
後來發現這道麵點居然好像是從外省眷村掛來的
奇怪的是我們家的左營眷村小辣椒媽媽怎麼從來都沒有做過哩?
我對這道麵食的印象不是很好
應該是因為他煮好總是稠稠黏黏的
不像一般麵條般的乾淨俐落
湯就是湯
麵就是麵

不過哩..我自己做的湯和疙瘩也是清清楚楚的
這應該是拜我快手快腳 multi-tasking的手腕之故吧

週末做了這一道簡單好味麵疙瘩
Jano愛吃 我也可以把冰箱裡的青菜清一清
唯一的壞處是中午不能拿來帶便當...要是我把這一道帶去辦公室不知道那些荷蘭人會張口結舌成什麼樣子~~~
------------------------------------------------------------------------------------
麵疙瘩材料
麵粉
蛋一粒


湯料
豬肉片 (自己買回來慢慢片)
韭菜
茼蒿(上星期火鍋吃剩的)
香菇(上星期火鍋吃剩的)
高麗菜(荷蘭這裡的高麗菜長得很奇怪..是一種圓錐體)
------------------------------------------------------------------------------------
作法:
麵粉加水先攪一攪  打蛋 攪成麵糊 放冰箱 此期間可以洗菜切菜

豬肉片先用醬油和酒醃一醃

蒜頭爆香 炒豬肉 炒高麗菜

取大鍋滾水下麵團做麵疙瘩

麵疙瘩煮了浮出水面後把炒好的高麗菜和豬肉倒入湯中

蓋鍋蓋煮一下讓麵疙瘩入味

湯裡下鹽巴和雞粉

起鍋前灑下韭菜和茼蒿

吃之前灑白胡椒....
阿!!!!! 極美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