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簡單南瓜湯 Easy Lazy Pumpkin Soup

我對南瓜有種特別的心情
總覺得南瓜是種特別的節慶食物, 也不是普通人可以料理的食材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媽媽沒弄過南瓜給我們吃的關係吧)

因為本週是速食週的關係
終於讓我跟南瓜碰上了面
來開始學著怎麼搞定他

在AH買了一顆中等尺寸的南瓜, 切一半下次做金瓜米粉, 另一半就來作南瓜濃湯

材料有: 洋蔥一顆, 半顆南瓜, 一顆馬鈴薯
調味料: 一匙sour cream, 一小湯匙咖哩粉, 一小湯匙豆蔻粉(cumin), 雞湯粉

過程相當簡單, 洋蔥切小小, 南瓜馬鈴薯切小小
首先洋蔥先在鍋裡炒一下
加入南瓜馬鈴薯等等
加水煮滾  轉小火煮個數十分鐘試試看南瓜煮爛了沒
理論上要用果汁機之類的東西把這湯弄成濃湯狀
但是我懶
把平常弄馬鈴薯泥的工具拿出來壓一壓弄得碎碎就可以了

然後, 加雞湯粉, 加咖哩粉, 加豆蔻粉, 試試看鹹度再加點鹽
最後有鮮奶油就加鮮奶油
我找不到, 就加一匙sour cream也成立
南瓜湯好簡單, 好好喝阿

Comments

  1. 南瓜我總覺得是哈利波特世界裡的東西,記得那時去美國還硬是要買一個南瓜派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