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我得unfriend你了

這是一件在FB上發生的事, 但鑒於FB人多口雜, 我也萬般不願意變成所謂的網路閒人
用盡尖酸文字, 用盡自以為聰明的影射, 然後再假裝無辜地說: 你可不要對號入座阿~

我討厭這種遮遮掩掩

所以就選在這裡發洩吧, 這裡的觀眾大部份就是我自己, 其他的有緣人, 你們也擔待一點

我的大學時代有一個學長, 他一直以說話直率, 待人處世不加修飾為他的特色
大部份的時候, 我們都喜歡他的玩笑, 因為很直接, 很爽快, 有一種青春無敵, 狂傲少年的滋味
和我們的年齡還有台大的標籤相符, 所以儘管有的時候他說話的方式有點刺耳,
在幹聲連連和靠聲隆隆的攻擊下
我們都用笑聲蓋過了心裡的不舒坦

長大之後, 因為FB的緣故, 我們這群社團的學長學弟學妹學姊們又聯繫上一起
雖然不至於彼此緊密關注, 但還是可以從不同的文章更新裡知道大家的近況
這兩天我看了一篇關於廢死刑的文章, 觀點和論調我覺得很不錯, 所以在臉書上按了一個讚
幾分鐘之後我就看到了這個學長的狀態更新, 我就不原汁原味重現了
總之就是以幹開頭, 以廢死論者的放屁為結尾的statement
也許他是因為我的讚去讀了那篇文章
激動之下,寫下了他的心得
我想他也是知道我是看的到他的更新文的, 但是他不在乎

我不得不說這個事件在我腦海裡盤旋了一整個週末, 到底要怎麼回應, 如何回應
我們現在也不是狂傲少年了, 大家在社會上也有一些經歷了
怎麼在一個算是公開的論壇空間裡, 用這麼沒有風度的方式硬碰硬地表達你的意見呢?
我們現在也不是在社團的框架之中了, 大家在不同的領域有各自的磨練
怎麼你沒有接受不同意見的教養呢?

我想了一個週末, 最後決定unfriend這位學長
其實他的生活動態我並不在乎
以他的年齡來說直率已經不能是沒有禮貌教養的藉口
我不想再被這樣的post干擾
所以,
喔, 國霖學長, 我得unfriend你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