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heritage nr. 7: Dacia Fortresses of the Orastie Mountains

Sarmizegetusa Regia
好難記的名字
到如今我還是記不得
是Dacia王國當時的首都
最弔詭的是很類似的地名不遠處也有另一個廢墟的羅馬城市
那是羅馬人後來打敗Dacia之後所建的另一個都市

征服者和被征服者
到如今都是往事如煙, 煙消雲散

到這裡真是一件巧合, 而我不只是在這裡當觀光客而已
公司剛好在這裡設了一個廠, 我剛好被派到這裡六個月
Orastie本身現在是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 沒有值得瀏覽之處
但在這附近(也不能說是多附近, 文章的最後會告訴你們到底怎麼去)卻有一個Dacia王國的首都廢墟
絕對絕對一定要去看過才甘心

不幸的是在我工作的期間卻一直沒能找機會去
一方面是羅馬尼亞的觀光資源非常不足, 網站上的資訊不多, 更不用說我的同事們居然從來都沒去過, 問了只能得到和網站一樣迷迷糊糊的訊息

二方面是從那迷迷糊糊的訊息之中聽說這個地點不好找, 可能得要徒步在森林裡走一段才能到
我一個人在異鄉還是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勇闖羅馬尼亞森林
於是只能等到工作完畢放假後和Jano的羅馬尼亞summer holiday才能有機會到訪

經過了尋尋覓覓和一段顛頗沒有柏油的泥土石塊路, 我們有點迷惑地在一個Y字型的山路停下了, 眼前是一個陡坡, 我們租的車是上不去了的

"是這裡嗎? 還要下車走? Dacia到底把首都建在深山之中幹嘛阿? 不合理阿!"

抱著懷疑我們還是邁開步伐往上走, 大概走個15分鐘, 終於看到了看似圍牆的遺跡還有很不可靠的羅馬尼亞保全站在門口
(是的, 沒有遊客中心沒有指標, 但景點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保全)

首先看到的是 Dacia當時的大馬路

接下來就是看似廟的石頭圓圈遺跡, 但根據我的觀察, 現在的石頭當然是後來才立起來的
Dacia文明在西元前一世紀和西元後一世紀在這裡發光發熱, 怎麼可能那時的石頭到現在還完好如初

到了這個地點, 我才了解了一點為甚麼Dacia會選在這裡
在森林之間的石頭遺跡, 真有點神秘安詳的氣氛





大部頭書說這裡的文明屬於鐵器時代
Dacia人在這裡耕作, 漁獵和製鐵, 還和羅馬人進行貿易
我拜訪的時候天氣很好, 遊客不多
但保全倒是如影隨形
小姐我摸一摸石頭就被保全從好遠好遠的地方糾正了....


怎麼去:
結果我們發現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我的igo GPS有這個景點
從Orastie出發只要跟著GPS走就行了, 路程長達1-1.5小時
但要注意的是, 最後的幾公里真的很顛
如果有四輪傳動的車最好了

到訪時間: 2013年8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