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北疆冒險之一

我爸爸今年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他跟我那年近半百的叔叔姑姑跑去北疆騎馬冒險了十幾天, 回來之後還發揮文采把遊記寫給我們看

我決定用我的網誌也幫我爸爸發表一下他的作品!!! 請大家開始閱讀: 范爸爸的北疆冒險
-------------------------------------------------------------------------------

100/9/7



近日買了一個ipad用用,發現真是一等棒的工具,偷個空檔就可以把想法紀錄下來,且不用打字,在平板上鬼劃一番就完成輸入了,就是在旅途中也能跟各位在空中聊聊,這次的旅程是要到烏魯木齊,我們兄妹及晚輩一行8人打算北疆自由行,從烏魯木齊往北行,乘坐吉普車,騎馬等等,將遠行到蘇聯邊境,行程有點辛苦,不過一輩子應是僅有這麼一次的机會,老骨頭就撐著吧,難得湊出這段閒暇,就努力的把往後幾天的旅遊點滴寫出跟各位分享.

上個月去了一趟揚州參加外甥大煒的婚禮,舍妹在那兒開了一家「上花驕」婚紗禮服店,妹夫在那兒投入多年的心血,用心經營,總算有些許的成果,在當地婚紗禮服業贏得了第一品牌的美譽,也算事業有成,亦開始逐步的培養下一代的接班人,小外甥來到大陸也開始學習這一行業,看他亦蠻快進入狀況,很快的適應了大陸的生活,公司的業務漸熟悉,待人處世方面也穩健成熟了,亦能擇善交友, 看著他的成長,當舅舅的亦甚感欣慰.


這次外甥結婚,必是盛事,我們范家四兄弟嫂全部到齊,老遠的從台灣到揚州來參加這個婚宴,盛大的婚宴仍是制式的大陸模式,兩位男女主持人一唱一喝的講著冠冕堂皇的對話,總是覺得好像在背講稿一樣,市長,台辦主任的致賀詞更是開頭都是«尊敬的 ---»,讓在台灣環長大的我們聽起來有點刺耳,妹妹要我們兄弟嫂在宴會中到台上表演一段合唱,大伙厚著臉皮上台應景的唱了兩首歌«我祝你幸福»,«高山青»,竟也搏得滿堂釆,尤其是«高山青»這首大家都熟悉的歌,台上台下唱成一片,滿場又唱又跳的,氣氛熱鬧滾滾,市長高官們也應著曲子的節拍頻頻鼓掌, 看他們的表情會覺得兩地的人總是有些差異吧,台灣人必竟比較活潑自然,覺得是一次的有意義文化外交吧,也許自我臉土貼金,不過大家都很開心,那次確是一趟令人回憶的旅遊,結束了這次的揚州之旅,接著我們兄弟妹們又策劃九月份北疆騎馬的深度自助旅遊.


繼續我的北疆之旅吧,9/7日深夜1:10飛机抵達烏魯木齊,妹妹,大煒外甥及他大陸朋友張亮夫婦等4人從南京過來跟我們會合,8人北疆自由行結合完成,開始出發.
宿於烏魯木齊如家酒店.

於婚宴台上又跳又唱,台下也熱滾滾的,好不熱鬧

四兄弟妹在烏魯木齊旅社前以玉米當早餐

這張是我自己加的, 表弟結婚結果大家都在拍婚紗.....
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