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哈日, 只是想家

我一直不是哈日的人
對日本甚至有種難以言喻的糾結情緒
以前在台灣, 我刻意不想學日文, 也不喜歡所有的日本明星和流行風潮

最近因為要搬去Duesseldorf了
常常有機會吃拉麵和吃日本料理
也喜歡在PPS上找日劇和日本電影來看
更是想念之前可以隨手可得的日本漫畫和卡通

我想, 是因為這些東西都讓我想念台灣
台灣是一個充斥著日本文化的地方
即使不哈日, 也難以避免地被這些東西所包圍
所以, 如果你看到我在興高采烈地推薦日本料理店, 在PPS上一集一集地收看料理東西軍
那不是我哈日
那是因為我很想家, 想著很哈日的台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