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

各位老師, 各位小朋友
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我的工作<停頓> 我的工~作~

我之所以想要專文寫下我是作什麼的來自於家母的要求
今天在電話裡她告訴我在同事的聚會當中應觀眾要求必須說明一下女兒的工作
但是雖然他女兒在荷蘭飛利浦做了三年了, 但是他還是搞不清楚我在幹嘛
這個情形在眾同事面前有點跌股
所以我決定嘗試以台灣歐巴桑的角度解釋我的工作
讓媽媽在下一次的聚會重新出發!!!!

  • 我的工作是幫助飛利浦的供應商瞭解飛利浦的綠色環保政策, 也協助他們落實我們的要求


比如說之前沸沸揚揚的塑化劑, 不僅僅加在食物中有害人體, 如果使用在任何有接觸到食物的家電, 像是果汁機, 烤土司機, 或是嬰幼兒可能放進嘴裡啃的奶嘴, 玩具, 或是任何的電線等等, 飛利浦和其他知名的電器品牌都針對這些物質有管控, 但是很多時候, 供應商根本不瞭解這些法規以及之後會帶來的風險, 盲目地同意所有飛利浦的要求, 但在公司內部也沒有相關的專業人員去瞭解要求的內容,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向供應商解釋這些要求, 以及他們需要怎麼落實
  • 除了落實層面外, 反面的意義就是保護飛利浦的品牌形象
一旦供應商出了問題, 最壞的情形就是像是塑化劑風波一樣產品下架賠償, 品牌形象和商譽受損, 雖然我們可以求償供應商, 但飛利浦的品牌價值不是任何一家供應商的賠償金額可以完全彌補的, 所以飛利浦當然希望預防勝於治療, 與其發生問題來向供應商求償, 不如在之前先雇用一個人(就是我本人)來預防這些事情發生
  • 另一方面, 我把供應商自身的一些環保綠色的想法回饋給飛利浦, 讓我們可以根據環保的標準等等來選擇我們的生意伙伴或是發展合作方案
飛利浦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可持續性發展的公司, 因為我們相信許多現在已經在你我身邊耳熟能詳的議題: 全球暖化, 人口老化, 水資源的重要等等是決定一個公司是否有未來性和前瞻性的重點, 只有現在開始嘗試解決這些的問題的公司才能在將來的競爭上有一席之地, 而未來的市場我們需要同樣有這樣遠景和眼光的供應商來和飛利浦一起努力, 要如何找到正確的供應商呢? 一般和供應商接觸的採購經理每天都忙於處理價格, 品質, 交期等總是燃眉之急的問題, 所以這種向供應商溝通飛利浦的遠景以及找尋理想的供應商和有趣的合作方案就是我本人的工作了

長篇大論寫來希望終於能夠把我的工作說的明白一些, 不知道媽媽的同事聽完這落落長的故事會不會睡著, 讓我整理一下關鍵字好了:
  1. 塑化劑
  2. 保護品牌
  3. 開發供應商的綠色商機

Comments

  1. 我是黃阿采! (英國遊學捧油)
    從你的裸體馬殺雞連到這兒(您真帶種)
    原來范姐的工作是如此般般!!!

    我是學工設的
    先前有機會到國外實習,開啟了我SUSTAINABLE MIND
    發現這才是我真心想擁抱的職業道德
    回台工作後便無法忘懷SUSTAINABLE設計原則

    有緣得知你在從事相關工作 (我其實很遲緩?)
    有機會真的請你多分享!!!

    在量產與永續這方面
    我一直覺得懂中文的自己能夠改變點什麼啊...
    有營請跟我聊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