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中心思想

2006年9月18日

我的愛情中心思想

今天要討論的題目是愛情的態度

怎麼會有這個題目產生哩??

來自於我在這裡有機會認識了不同文化的女孩

他們習以為常的想法和作為,都常常讓我嚇一大跳

首先先從中東女孩開始好了

我們班上有兩個中東女生

是要天天戴頭巾把頭髮和脖子緊緊包住的的那一種

其中一個是媽媽

我們知道他有兩個小孩

另外一個長得很可愛,看起來也很聰明, 他叫Ghazer

有一天我們聊天的時候

突然Ghazer告訴我, 他今年二十歲,而且已經結婚了

她老公就是我們班上另一個胖胖醜醜笨笨的男同學,也是二十歲

吼吼~~~~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我問他是不是阿拉伯女生都這麼早結婚

他說大部分的女生是

不過男生就要看他有沒有養家活口的能力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注意她看她老公的眼神

真的是一雙寫滿崇拜和愛情的水汪汪眼睛阿

完全可以感受到她以老公為天,以老公為傲的心情

這種眼神,我從來沒有在我身邊的女生朋友的眼睛裡看過

另一件關於阿拉伯女孩的事情

話題談到小孩,大部分的阿拉伯人理想的小孩數目

你們猜..是多少??

是六、七個哩!!(我們另一個阿拉伯男同學的夢想是擁有十個小孩的大家庭)

但是哩他不想要那麼多

四個就夠了

兩男兩女才熱鬧!!

對我來說,這麼聰明可愛的女生把人生目標放在生小孩和老公身上

真是可惜透了

但是她是這樣的滿足和快樂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走入所謂女性自主的窠臼裡

所以否定了所有其他幸福生活的可能性

以我的年齡,在阿拉伯應該算是老姑婆了

而我這樣的人,在阿拉伯會幸福嗎?

如果我像他一樣,這麼早就必須把我的人生投注在某一個男人身上

我會快樂嗎?

另一個極端的例子

今天晚上歌德學院帶我們去看電影,是自由參加的

我們班上同學巴拿馬小可愛還有另一個德國出生的台灣人(褚先生)要去

我想去看看德國的電影院長什麼樣,所以也一起參加

歌德學院的一個工作人員(Martin)也和我們一起去

因為那個台灣人、Martin和巴拿馬小可愛想看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所以我也就選了這一部大爛片,當作是練習德文好了,反正剛好我看過英文版,應該比較好懂一點

我事先其實感覺到巴拿馬小可愛好像挺喜歡Martin

想來去Kino剛好可以培養兩個人的感情

結果阿,這個大爛片我看到一半

因為太無聊,我就忍不住東張西望一下

就看到那兩個人已經親起來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反應這麼強烈,總之我就是對這樣的感情進度覺得很shock

但是我並不同意用外國人都比較隨便做結論,只是他們身體的疆界和我們東方人不同吧?

只是對我來說真的很驚訝的是,見識到從互相喜歡到親密的肢體接觸,對外國人來說只要半部電影的時間就夠了

說不定這件事和文化無關?而是和年紀有關?可能我是上一代思想的人吧

說不定這樣的故事在台灣的年輕人也很普遍

對他們來說好像戀愛是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過程的?

也不用考慮一堆有的沒有的,互相有好感就夠了

我又開始對我一向以來的ㄍㄧㄥ感到不滿了

但是怎麼談感情才對哩?我有點搖擺了

阿拉伯女孩表現出一個方向,巴拿馬小可愛(或是整個歐洲風氣)又是另一個極端的方向,嗯~我需要找到台灣女孩適合的方向,我也需要一個愛情的中心思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