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利嘉林道 釋迦園

2008年10月10日

台東 利嘉林道 釋迦園

今天 在阿揚和宜佳的招待下

看山看海

在部落陪小朋友唸書

聽著長得很像朱士維的部落有為青年 講著對村落的期望和付出

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

只有涼涼的晚風和滿山的蟲鳴

和一群可愛直率的孩子們

剎時 回到了青春無敵的大學嚕啦啦

這樣的生活才叫踏實

才是實實在在為我所愛的土地而付出

不論離大學時代多久

我仍然熱愛這樣真誠懇切的生活方式

也會是我離鄉背井努力工作的力量

Ps. 今天遇到從波蘭來的麥傑,預計來台東服務九個月

2008/10/7

一早起來

又看到宜佳準備的滿滿一桌愛心早餐

吃完之後終於要付出我的勞力去釋迦園裡割草了

一邊割草 清出圍籬

一邊聽著宜佳和阿揚講著他們為什麼不用除草劑

用純手工的堅持種出佛心來著的釋迦

下午 下起一陣大雨

所以預計做的工作也不能繼續了

心裡面習慣性地因為計畫被迫改變而覺得焦急

但是宜佳說:「當農夫,真的就是靠天吃飯的,只能做盡一切你可以做的事情,但是成果如何,是老天爺的事。」

想起來也還真是農家的生活智慧阿

在台北長大的我

常常自以為人定勝天 凡事強求

用速度和努力就可以追得過一切

不過在這裡 老天爺才是老大

我們不過就是靠著他吃飯罷了

有什麼好強求好競爭的呢?

2008/10/8

今天在阿揚的釋迦園裡種下了我的樹

我的樹是印度紫檀 叫做東東

因為他是一顆可以幸福地在台東長大的樹

可以吸收東台灣暖暖的陽光和人情味

在東東旁邊的鄰居

是嗑嗑和丫丫,分別是波蘭的麥傑和基隆的雅心所種下的

麥傑才剛從學校畢業

離開了不喜歡的工作環境 想要來亞洲流浪一番

雅心是念哲學的

從編輯的位子上離開 也想要暫時休息一下

我阿 則是住在荷蘭心在台灣的海外遊子

想要用幾天的時間複習一下愛台灣愛土地的心情

在阿揚和宜佳經營的佛心釋迦園裡

我遇見了這樣同中求異 異中求同的緣分

才不過一兩天的相處時間

我們三人就相處地那麼自然 那麼自在

我們有緣份在這片園地相聚

可能同是一種對「簡單純樸」的喜愛吧~

今年聖誕節我們還要再見呢

我也感謝阿揚和宜佳的用心

台東陽光下的釋迦園和釋迦園裡的雜草們

會是我想家的時候

懷念起來會微笑的美好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