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取代無力感

2006年6月13日

用行動取代無力感

我們常常感到無力, 這是最近我看天下雜誌的感想, 想不到偉文幫我寫出來了

這一期天下雜誌的主題是珍視台灣

裡面寫了很多台灣不堪的現況為甚麼我們的國家會讓我們這麼失望,這麼羞恥

但是殘忍地看清楚現況之後, 也才是改變的契機

為這個社會,這個政府, 我想要多作一些對社會有正面意義的事

現在我的能力只能作小小的事

不過從小小的事中我也可以得到參與改變的成就感

我們都需要多一點成就感來取代無力感吧~~~

做一件事讓台灣更美好95064

──歲時記事系列之17

  這個月是天下雜誌創刊25周年,以「讓改變看得見」系列專題與活動,希望能藉回顧過去共同走過的歲月,讓大家能珍惜今日台灣的得來不易,同時凝眾再出發向前邁進的力量與勇氣。

  25年來,除了當兵的一年多,幾乎每一期的天下雜誌我都會翻閱,尤其是近十年來,幾乎天下雜誌的每篇文章都看。

  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回顧這25年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天下就選擇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比如說,當大多數媒體都認為「壞消息就是好新聞」「衝突對立才會吸引讀者」,天下卻以積極前膽的態度,持續報導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不論他的職位高低或影響力大小。

  天下雜誌也認為新聞不應該只是消費品,而是一種文化和社會責任,因此,25年來,天下始終以温和理性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為台灣找出路,打破困局,找尋解決之道。

  我非常感動於天下雜誌25年來始終不變的願景:對一個美好社會的嚮往與追求。

  我想,大概是被天下雜誌所影響吧,荒野保護協會成立至今11年,所選擇的道路與願景,也如同天下雜誌,我們不斷號召民眾用行動來破除無力感,盼望每個人在自己社區,在自己工作領域,在自己人際互動中,每天做一件可以讓台灣更美好的事情!

  昨天下午荒野舉辦的台灣水鹿記錄片發表會,七百人座位的場地連走道都擠得滿滿的,看到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一件美好的事情,實在很感動。

  在發表會結束前,我呼籲大家除了精神支持之外,是否可以用行動參與一個團體,讓這股善的力量可以彼此鼓舞,往外擴散,或許,加入一個公益團體,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荒野保護協會的會員再二十多個人就達到一萬人,我想,這不只是荒野的里程碑,我相信,這一萬個人願意行動,願意影響周邊的人,這股力量,將會是社會改變的希望。

繳費單  http://www.sow.org.tw/form/credit910624.doc

入會表  http://www.sow.org.tw/form/member94.doc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