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平衡這件事

2006年10月26日

關於平衡這件事 荷蘭Rotterdam

來到荷蘭
非常巧合地不斷地被Challenge平衡這件事
首先是Phychological Blance(請大家原諒我現在講話動不動就出現英文單字,目前我正處於英文不好,中文也不好的階段中)
MBA的課程密密地排滿了週一到週五的白天時間
其他的時間要小組討論報告,作業
老師都會指定上課之前預期的章節,對於不是Native Speaker的人來說
最好乖乖跟著照做
要不然上課完全啞口無言可就慘了
因為課堂發言的頻率和品質也是評分的標準呢
還有MBA職業介紹所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把自己包裝地很專業,很有價值,再想辦法把自己賣出去
所以包括履歷修改,公司校園徵才活動,暑期實習機會..最好也要參加
要不然可就白白浪費了34000歐元的學費
還有呢..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兩到三個社交活動
就是所謂地"PARTY"
也就是拿著酒,隨便和同學聊一些五四三
這項社交活動有助於我們認識同學
同時建立良好的人脈聯繫網絡
因此也不能缺席
要不然怎麼算是留學海外的MBA呢?
另外
好不容易來到歐洲
一定要好好把握旅遊看世界的機會
盡情掌握可以到處走走的機會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好啦..現在問題來了
這麼多重要的事情
哪有這麼多時間阿...
如果想要樣樣好..樣樣都做到
那真是要逼死自己才行
所以過去三個星期我一直在努力從這幾件事情找到我的PRIORITY
找到我真正重視在乎的事情
我才能隨心所欲不逾矩
才能找到心理上平衡的一個施力點
很開心
現在事情有越來越好轉的趨勢
我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也能慢慢調整自己不要對每件事都抱持著一定要樣樣100分的心情
輕鬆多了 自在多了 也慢慢看到不同的世界
另外一個考驗是Physical的平衡
我在腳踏車之國終於買到腳踏車
但是因為腳踏車之國同時也是巨人國的緣故
所以..腳踏車很高
非常高
當我坐在坐墊上的時候
兩隻腳完全踩不到地面
所以腳踏車起動和停下來的瞬間
要靠的就是平衡啦
個人是覺得挺驕傲的
好像開始攀岩之後
平衡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騎這麼高的腳踏車
生平還是頭一遭
以前不敢做的事,現在敢了
就很得意
這就叫做"長大"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