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荷蘭 Rotterdam

各位觀眾
上兩個星期是我本人史上最衰的紀錄
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這麼背過
幸好現在有否極泰來的跡象
才能和大家分享到底我有多衰
話說我贏了校內的個案競賽之後
就可以被招待去倫敦玩耍
結果首先第一個挑戰就是如何辦英簽
荷蘭的英國大使館辦簽證的時間一直被book到十二月
可是我們十一月底就要飛去倫敦了
眼看我的倫敦五星級飯店和免費來回機票即將泡湯
打電話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英國大使館問問看是不是有其他的解決辦法
得到意料之中的荷氏答案
YOU CAN"T GET AN APPOINTMENT? WE DON"T CARE
YOU HAVE TO GO TO LONDON NEXT WEEK? WE DON"T CARE
YOU WANT TO COMPLAIN ABOUT THE PROCESS? WE DON"T CARE
幸好...泰國人相當聰明
立刻跑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去辦簽證
相當順利地拿到了簽證了
我本人也立刻隔天坐火車前往布魯塞爾
結果!!! 我不小心拿成阿姆斯特丹的申請表格
所以被大使館小姐訓了一頓...當天不能辦簽證..
老娘一氣之下,立刻找了一家青年旅館打算住在比利時,隔天立刻再辦一次跟他拼了
學校的課也不上..活動也不參加啦...快要來的期中考也不管啦
反正我一定要拿到英國簽證就對了
好..隔天..感謝已經認識我的警衛杯杯和櫃臺小姐
本人相當順利拿到英簽
終結了英簽大挑戰
就在回荷蘭的路上
突然想到...SHIT!!我的短期居留證快要到期了,而我的正式居留許可自從九月初申請之後就遲遲沒有回音...而我從倫敦回來的下個週末已經答應義大利人要去南法玩了
沒有居留證我一出荷蘭可就再也回不來啦
一回荷蘭馬上請學校幫我查進度
結果!!!荷蘭政府把我的申請文件搞丟啦!!!
而且他們的回答是:因為申請的人太多...這種事情人有失蹄馬有亂足..難免會發生.所以要麻煩小姐你在早上八點半到市政廳一趟囉
SHIT...這些沒效率的荷蘭人
當然..我的完美南法行泡湯了
大家高高興興地坐飛機去法國的時候
我只能被關在荷蘭的學生宿舍打橋牌
氣!氣!氣!
接下來就是我的腳踏車
上個週末我把腳踏車放在車站旁
隔了一個週末要去牽它的時候
就發現我的腳踏車上多了一個鎖
不知道那個王八蛋把我的腳踏車鎖起來了
為了保護我的腳踏車
我立刻扛起我的腳踏車(對!!扛起來)
走了約莫五百公尺把腳踏車鎖在校園裡,至少比較安全
接下來就是三天沒有腳踏車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修腳踏車的日子
沒有腳踏車的人生真的太黑暗了
上學和放學走路回家的時間加起來約莫一個小時,冰箱又空空如也,一定得去超級市場採購
扛著兩公斤的生活用品..走半個小時的路回家
人生真的可以再淒苦一點
.
好..再來衰事另一樁
就在期中考的前兩天
本人唸書念到頭昏腦脹的時候,不小心手賤
把半杯茶打翻在我的Toshiba鍵盤上啦
30秒後...Toshiba baby就死了...再也回不來了
即使我騎了半個小時的腳踏車找尋Toshiba認證的維修商後
他們還是告訴我
不...能...修
因為我的Toshiba是亞洲module..這裡沒有賣, 所以沒有零件可以換
如果想修請坐火車到一個小時遠的Breda工業區..找到Toshiba荷蘭的工廠,也許可以修
但是從我同學的經驗中得知
他為了要等一Toshiba主機板,等了一個月才等到
我要是等一個月之後再坐火車去Breda拿回我的電腦我不發瘋才怪
所以當下..決定, 老娘不等啦
請媽媽在台灣買一台新的寄過來比較快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忍受我的粗心大意..還有謝謝他們無怨無悔地支持他們在海外手很賤又很衰的女兒)
從期中考週開始
本人就開始了兩個星期沒有電腦的日子
所有的報告..討論....收信...全部得在學校完成
兩個星期不能用MSN...不能用skype...一切通訊中斷
我的媽阿...真是難以想像地不方便
更慘的是沒有電腦的日子正是期中考週
所有要念的東西我都得在學校印出來後帶回家唸
如果真的一定得用網路
就要拜託我的室友借我用一下電腦
(在此也要感謝我的印度室友...在寶島少女受難時..慷慨地伸出雙手借我用電腦...)
但是...
現在勒
我的腳踏車已經被學校的工友用大剪刀拯救出來了
我的新電腦今天熱騰騰的剛運到
我的居留證申請應該進入了正常的程序啦
衰運看來有終止的跡象
各位觀眾
我想我應該差不多要把一整年的衰運用光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

關於櫻桃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