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櫻桃小丸子


2007年12月2日

關於櫻桃小丸子

我個人沒有很熱愛櫻桃小丸子
可能是因為這個小女生總是那麼任性,又不喜歡做功課
對我這個從小拿獎狀的乖寶寶來說
看到他可以得逞
真是有點不舒服
但是
我非常非常喜歡看櫻桃子寫的書
他記載的故事就是瑣碎到極點的生活雜事
像是
香港腳治療妙方
他去香港玩但是拉肚子的遊記
當上漫畫家但是每天只想賴在地上睡午覺
這些生活瑣事的背後又帶有一點領悟的簡單道理
常常也給我一些笑到肚子痛的人生啟發
我最喜歡他的風格就是
非常謙卑...非常家常的方式地表達他對人生的看法
不講大道理...只是以家庭主婦的心情說"我就是這樣想的,也請你多多指教"
以下是他講關於實現夢想的篇章
我們現在就正處於讓夢想實現的十字路口阿
也有心裡有長程carrer的規劃
可是我卻非常appreciate那種每一天都是小小夢想實現的簡單心情

  「……人們常說「夢想只要祈願就會實現」,或是「持續去想它一定會實現」。就我個人而言,實在不敢對別人這麼說。頂多只是說「或許會實現」,或是「但願會實現」。

  如果大家都實現的話,那麼濱崎步或宇多田光不就有幾萬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就算早安少女組,通常也只有十個左右。

  但是,也並非沒有人實現。因此我才說,也是有人實現的……」

  「……簡單的說,有夢就要試著去圓夢,要有判斷狀況的能力,需要調整就調整,大抵上就是這樣。

  更進一步地說,這裡提到的「實現夢想」,例如出道、或是為了什麼目的進入某個行業,單純都只是獲得起跑機會的階段。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夢想是否真的實現了?不到死前一刻不會知道……」

   「……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夢想實現的狀況。就印象來說,像是被花團錦簇圍繞著,旁邊有兩、三隻蝴蝶飛來飛去,有一棟如城堡般的房子,實現夢想大概是這種 感覺吧。的確有人處於這種狀態,但我並沒有抱著這種夢想。有人曾經問我:「妳的夢想是什麼呢?」如果要說具體做了什麼,或成就了什麼之類的夢想,我並沒 有。我能回答的只是,希望以活得很有趣,很滿足地迎接死亡。然而,這與其說是夢想,比較像是希望。所以每天,我都腳踏實地完成自己的職責,每一個當下,都 抱著有趣的心情品嘗細瑣的事物。就算不同的職業,我大概也會以同樣的心態面對吧。

  每天,有多少人就會發生多少不同的事,感到有趣或是發人省思,才是人生的醍醐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2的to do list

跑馬之前